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

♥JOANNE煲湯初體驗♥ 健康美味的蔬菜湯~

JOANNE從今開始可以大聲地說, "我會煲湯的啦!!!"
嘻嘻
(MH你不用擔心將來我不會煲湯給你喝了~ XD)

話說,
JOANNE想試試自己煮減肥的蔬菜湯~
上網找過一些食譜~
但食譜中有些食材,
我不喜歡吃... >0<


所以最後我就動動腦筋~
買自己喜歡吃的蔬菜,

來製作這個的蔬菜湯啦!!!


意想不到的是...
這湯不錯喝的!!!
清甜又健康~


JOANNE心想,
即使減肥的效果不大,
多吃蔬菜也夠有益~~


JOANNE要公開自創的食譜啦~~~ :D

就是而上的五款蔬菜!!
南瓜, 椰菜, 薯仔, 蕃茄, 和粟米~~

比例大約每份都差不多~
把食材洗淨,
切成一塊塊~
大小可隨意切!!
首先煮沸一鍋熱水~
再加入滿滿的蔬菜~~

但JOANNE家中的鍋原本偏小...
送進所有蔬菜的話,
要不能攪拌的~ /口\

所以我又取出椰菜和蕃茄,
因為它們較容易煮熟嘛~

先煮煮南瓜, 薯仔和粟米~ (較硬的食材)
再加入椰菜和蕃茄~ (較容易煮熟的)
煮沸後,
轉小火煮20分鐘~
再關火"焗"它~ (可節省煤氣XDD)
最後,
JOANNE的蔬菜湯就完成了!!! :)
熱騰騰的,
滿有蔬菜的香味~
 
把各種蔬菜都挖在放好看XDD

蕃茄會讓湯頭增添香氣~
薯仔可提供澱粉質!!
不會餓啊~
而厚切的椰菜的口感不錯~
可以大大口的咬!! XDD
大部分的南瓜都融化在湯中~
讓湯頭變甜甜的~
粟米的作用也會變甜~
另外增加了不少纖維!!
(我喜歡纖維, 不會便秘嘛XDD)


JOANNE小後話♥

JOANNE第一次煲的蔬菜湯是成功的!!! (拇指)
我沒放任何的調味呢,
是蔬菜自己煮出味道來~
甜甜的~ (我喜歡喝啊XDD)
JOANNE媽都說我的湯好喝~ :P

而且要減肥的朋友,
吃清淡的較好啊~ :)
試試煮煮吧!!!
可自己加添喜歡的蔬菜~

P.S. 這蔬菜湯夠我喝數餐了!! ^~^


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~
歡迎留言 / 找我~~
joannewongcyw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