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

♥JOANNE第一次整奶黃月餅!! (附:下年要ENCORE的冰皮月餅)

剛過去的中秋節,
對JOANNE來說是又愛又恨的!!!

愛吃月餅~~
而恨的是......
MH要我整月餅!!!!!!!!!!!!!!!!!

我是十萬個不願意的.V.
但最後屈服了~
就試試製作奶黃月餅啦!!!!!


食譜和材料是MH準備的!!
這算是一個小小的動力啦~
先準備幾個漂亮的咸蛋黃~~
圓碌碌超可愛!!!


把它們放到焗爐烤熟~
其間會冒泡泡的~
而且聞到超香的咸蛋黃味道!!!!!!! (流口水~)
 然後把它們弄碎~~
非常香啊~
好想直接吃!!
 就是這罐牛油!!!!!!!!!!!!!!!!!!
MH的朋友送給他,
結果讓他有叫我製作奶黃月餅的念頭!! .V.
哼~~~~~~~~~~
 把各種不同的粉體, 牛油都量度好~
就攪拌均勻啦~~

期間我是大發脾氣的......
因為粉末不斷橫飛,
弄得桌面好亂.../3\
 最後弄好這大堆東西~~
正是月餅的皮!!!

再包放到冰箱~
 幸好奶黃月餅的內餡是買好的!!
只要加點咸蛋黃碎~
攪拌好,
就分成數個~
 把之前的皮也分成數個~
再將皮包覆好內餡~

感覺好油膩啊!!!!!!!!!!
這是JOANNE決定不會再做月餅的原因~

然後用月餅模壓好形狀,
最後送到焗爐就可以了~
 這個食譜有點怪耶......
奶黃月餅好快就被曬黑!!! TAT
AIYA~~~~~~~~

 還好的是,
奶黃月餅的味道不差!!
好好吃呢~
只是吃前要弄走焦焦的部分~


MH說這自己做的奶黃月餅,
比外面買回來的更好吃!!! >3<

 
JOANNE月餅小分享♥

再來說說JOANNE這年吃過覺得不錯的冰皮月餅吧~~

每年我都會選購一點散買,
可以選口味的冰皮月餅~
今年選了這2款!!
 芝士怪的JOANNE和MH,
第一款最想吃的就是它!! XDD

單純的芝士味~
越咀嚼,
味道越出來~
 而且這個更濃味~~
咸蛋黃的味道會在嘴巴中打圈圈!!! *w*
雖然不覺得它是流沙...
但味道不輸奶黃月餅的濃香~
下年一定會ENCORE~
 最可愛的月餅一定是這小兔子啦~

上方的紅豆餡很多,
但我不好紅豆><

而下方的芝士芒果,
我和MH都覺得好好吃!!!!!!!!!!!!!!
芝士味夠,
加上芒果也很配~


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~
歡迎留言 / 找我~~
joannewongcy@hot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