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

自家台式風味~~肉燥飯♥ (有食譜!!)

有朋友對我的肉燥飯預告有興趣~~ (HERE)
我就快快動手寫這個食譜囉~~ :)

我是參考這個食譜~
再自己加加減減的~~



材料如下:
半個洋蔥    1碗肉碎    半碗冬菇
1湯匙生抽    1湯匙老抽   1湯匙魚露   1湯匙紹興酒
1/3片片糖    半碗清水   少許油
步驟如下:
1. 浸泡冬菇, 然後切碎, 備用~
2. 切碎洋蔥, 備用~
3. 把生抽, 老抽, 魚露, 紹興酒, 清水拌勻, 作為混合醬汁, 備用~
4. 先炒香冬菇粒~~ (不要下油!!!!)
4. 再下油, 炒香洋蔥粒, 再加肉碎炒至熟透~~
5. 加入混合醬汁和片糖, 煮滾後, 轉小火至稠~~ (要不時攪拌!!)
6. 倒在白飯上, 就可以了!!! :D


JOANNE在煮肉燥的時候, 相機沒有電.....
只好用手機隨意拍一些過程呢~~ 請見諒>3<

醬汁很稀時, 要繼續煮喔~

開著小火煮了大約10分鐘後, 醬汁都收乾~~
(因為冬菇粒吸收了滿滿的醬汁)

其實可以一次煮多一點, 在盒子中存放, 放到雪櫃~~
只要加熱, 拌飯拌飯一流也!!!


JOANNE的提示
1. 我用了浸冬菇的水代替清水~~

2. 我下了半片片糖, 所以味道會較甜~~\^v^/

3.原本的食譜是要煮45分鐘...但我的醬汁很快就變稠了...(所以時間可以自由控制的!!!)

我的最愛是.....

冬菇粒啦~~
因為它們吸收了醬汁後,
一咬, 很多
甜甜的汁噴出來
好好味!!!

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