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JOANNE的平價膠原蛋白!!♥

JOANNE在某健康食物店買了一大包珊瑚藻~~
只需四十多元,
就可以吃蠻多次~~


原來它又名海燕窩!!
含豐富酵素, 膠原蛋白, 礦物質~
可以預防骨質疏鬆, 消除皺紋, 補血, 瘦身, 解除便秘, 養顏美容!!




產地在印尼是對啦!!
(媽媽的朋友到印尼後, 買了一包給她~)


今次拿一撮來試試~
先用水清洗珊瑚藻!!
因為有很多鹽在珊瑚藻~~
包裝說是防腐的!


徹底清洗珊瑚藻後,
白白的鹽分都不見了!!
但是不能直接食用喔~


再把珊瑚藻剪成小小段~~
好讓它們有更多表面積吸水!!

然後用大量水浸著珊瑚藻~~
(這時, 珊瑚藻是硬硬的~ 不能吃!)


30分鐘後, 把水倒去~
再加水浸著珊瑚藻~~

(這時, 有的珊瑚藻吸水後變軟~ 有的是硬~ 還是未能吃!)


又過了30分鐘, 把水倒去~
再加水浸著珊瑚藻~~ (要重複3-4次)

(這時, 大部分的珊瑚藻都吸水後變大~ 還是要浸多一會兒才能吃!)


最後一次時~

我會用冷水浸它, 並放到雪櫃下層!! (令珊瑚藻變冷~)

把水倒去後, 準備珊瑚藻的工序完成~~

單吃好似蠻單調的.....
所以我會把它弄成前菜!!!

首先有請我們的主角~ 珊瑚藻!!
和配角~ 蟹柳絲!!


配合我的涼拌三醬~~
BB牌芝麻醬!!!
 
麻油~~
和辣椒油~~

(份量是隨意啦~~)


這個簡單的涼拌珊瑚藻可以吃囉~~:)

又可以養顏美容又有營養的珊瑚藻

你吃過嗎??


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~
歡迎找我~~
joannewongcy@hotmail.com